交界地在逃褪色人

(响忍过激单推人)
响忍群:976818026
百合杂食党
随缘更新

【响忍】共舞

捏造剧情有,ooc有

如果被雷到轻点打(




有时候人气太高也不是什么好事。

至少忍是这么认为的,否则自己就不会在如此嘈杂的操场中一眼就注意到那人,更不会看到那令人不爽的一幕。

“……”

“怎么了,忍?这幅表情?”一旁在为下一个项目热身的由香注意到了队友不对劲的神情,有些担心。

“没什么。”虽然这么说着,但忍的视线还是不禁向那边瞥去,直到民舞项目结束围观的学生全部散开,心中的那股不愉快却依旧不肯散去。

“是吗……?”由香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顺着忍的视线看去,看到响子和丽从民舞场地里结伴离开后大概就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呼呼——”由香意味深长地眯起了眼睛,而此刻心不在焉的忍甚至没有注意到由香玩味的笑。

“……你怎么还在这?下一个项目已经开始检录了。”

“呀,糟糕,我先走了,一会儿骑马战的时候我会赶回来给忍你加油的!”

“真是的,一个两个都不让人省心……不过,我也该去准备了。”

为了不干扰到比赛将烦闷压在心底,毕竟两人间相互约好了,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比赛都会全力以赴。


最终上午的比赛在忍取得骑马战的胜利中落下了帷幕。学生们都从操场上散去,只剩下零星几人在帮老师整理器材,为下午的项目做准备。

“请让一下!”正和邻久她们走在一起打算去食堂吃饭的忍和由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但迎面而来的却是一块正在跑动的巨大绿色软垫。

“小心!”眼看着绿色软垫就要失衡摔倒,由香伸手顶住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响子?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你不是后勤部的啊?……而且一个人搬这么大一个垫子也太危险了。”

“啊,是忍你们啊。我碰到一个后勤部的同学,她看起来因为有事要回去很着急的样子,所以我就说帮她把器械送到器材室。我看她一个人搬着也没有什么问题,结果到我这还是差了点呢。”响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少发丝粘黏在了两边因为费力而潮红的脸颊上。

“要不说为什么响子是我们四人里人气最高的那个呢,这该死的温柔。”

“就像个笨蛋一样……”

“忍?”

“没什么。”

忍走过去帮响子拨开了粘在嘴角的发丝,本已被投入比赛而冲淡的那份烦闷又在见到始作俑者后浮出心头。

古怪的氛围在两人间漫延开来。

“……那没什么事我先去吃饭了,就拜托由香你帮她把垫子送到器材室了。”

“好……等等!”

“?”

由香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招了招手示意忍过来。忍一头雾水地走了过去,还没等发出疑问,垫子沉重的分量就转移到了自己手上。

“???”

“我想起来绘空找我还有事,还是忍你陪响子送过去吧!”

没有给两人一点询问的机会,由香经过响子身边时低语了一句后便飞一般地跑走了,很快连背影都只剩下了一个黑点,留下了响子和忍两人满头问号。

“这……算了,走吧。”

“嗯……哦。”


去往器材室的路上两人间反常的安静,不知为何响子看起来也有些心事,这让本就有些郁闷的忍更加烦躁。

推开门后昏暗的器材室里传来尘土的味道,这令响子皱起了眉头。将垫子抬到对应位置放好,正准备离开的忍却发现响子还待在原地。

“忍……”

“怎么了?为什么不走?”

“……要来跳舞吗?”身体微微前倾,向忍伸出了右手。

“哈?”


或许是烦闷作为催化剂促使了忍的决定,鬼使神差般将手搭在眼前的手心中接受了响子的邀请。可实际上自己除了演出时会用到的舞蹈外,其他一概不了解。

“没关系,交给我就好。”

响子向前跨近一步,手指顺着忍的右手心向上紧紧扣在指缝间,带着忍的手臂一同向身侧延展。

“等!”慌乱中忍回扣住响子的手,顺从从着印象中对舞蹈为数不多的记忆将左手搭在那人的肩膀上,而响子的右手顺势扶上了忍肩胛骨的下方。

“忍,跟着我的步子。”说着,响子后撤一步,忍立即心领神会地向前一步。

后撤步,左跨步,步伐的节奏逐渐加快,这让忍有些措手不及。为了不踩到响子的脚,只好将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脚下,动作也开始变得僵硬。

“忍,抬起头来。”抬起头后眼前却是那人越发接近的脸庞,过近的距离甚至可以看清她的睫毛。

绯红爬上忍的双颊,脚下的步伐也开始紊乱。

最担心的事结果还是发生了。

“……抱歉”

“没关系的,放轻松。”响子的右手下滑到忍的腰部:“把身体交给本能——交给我。”

金和棕交融在一起,舞步又重新开始。

但这次忍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似乎响子接下来每一步的动作都在自己的预料之中。


无需多言,这就是独属于两人的默契。


两人的步伐仿佛融为一体,像是一双鸟儿般在不大的器材室中盘旋着,连带着忍所有的烦闷和局促,全部抛之脑后,取而代之的是俩人配合无间的舞步所带来的欢愉。

地面的尘土因为两人的动作而被带起,在从小窗中透露出的为数不多的金色阳光中缓缓落下。

就是这样简单的舞步,两人不知道跳了多久。忍也逐渐不仅仅是作为被动方被引导着,而是慢慢参与到节奏中去。

最终,这支舞在两人的默契中结束。

但响子没有松开揽住忍腰部的手,反而向怀中的方向用力。贴合在一起的不仅是两人的前身,还有唇部。


“能和你共舞是我的荣幸,我的公主。”




“忍真的好厉害,第一次就可以跳得这么好。”

“马马虎虎吧。”


如果舞伴不是你的话肯定达不到这种程度。


“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突然想和我跳舞了呢?”

“?由香告诉我是忍你想和我跳的啊。”



“由香,怎么突然脸色这么差?”

“……我感觉我会被女忍者暗杀。”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