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界地在逃褪色人

(响忍过激单推人)
响忍群:976818026
百合杂食党
随缘更新

【响忍】

和生贺没多大关系的生贺文(

但还是祝忍生日快乐

时间线大概是初中那阵(

ooc有,乱私设有



「忍,在干什么?」

“打游戏。”总算是抽出空闲接通了电话,怕是再拖一会儿响子可能就要直接跑到这来问发生什么事了。

「呼——那忍你先打,我再等一会儿。」忍明显能听出对面那人松了口气,凭借她的想象力不知道在脑海里模拟出多少种可能性来。

将停留在通话页面的手机放在一旁,忍继续自己那盘没有打完的游戏。

结果却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在游戏上了。

“响子,你那边能不能安静点?”富有规律却又细碎的脚步声不断传来,听起来像是响子正在屋里打转,这令忍想起了每次散步前都迫不及待围着自己转圈的半藏。

「哦,好的。」脚步声停止,紧接着是床垫挤压的弹簧声,应该是坐到了床上。

但耳边只不过安静了5分钟,电话那边的人又开始不安分起来。

“忍,好了吗?”

“还没有,再等一下。”

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相同的问题就已经重复了三次,这让忍根本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在响子的念叨中输掉了游戏。

“山手响子,你最好是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和我说。”这下不用猜响子都知道忍现在肯定是阴着个脸了。

「啊,我,抱歉!那个、就是,明、明天要不要出,出去!」

“不去。”忍听着响子磕磕绊绊的邀约,心里的气其实已经消了一半,但还有些许的不满,所以决定再逗弄她一下。

「好,那明天……啊,不去?为什么啊?」听着对面那人越发慌乱,忍大概能猜到这背后肯定有什么谋划。毕竟明天是自己的生日,自从绘空在午饭时提出要好好庆祝一下四个人成立pkpk后忍的第一个生日后,这三个人就一直背着自己在密谋些什么了,响子突然要把自己约出去大概也是因为这个。

“明天我更想在家里过。”难得见响子这么慌张,忍突然就理解绘空为什么总是喜欢调侃自己了。

「……好吧。」只从声音就能听出来的失落,「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等等,明天就我们两个人吗?”

「啊,是!」

“绘空和由香她们呢?”

“她们……她们有事不能来。”或许是刚才那些让响子乱了阵脚,本已准备好了借口现在却漏洞百出。

这下忍更能肯定这背后绝对有安排,不过总感觉有些失望,还以为响子是特意来邀自己出去的,但很快忍就把这个想法赶出了脑袋。

还是不要浪费了那三个人的一番好意吧。

“那明天什么时候集合?”

「——!我一会儿发给你!」听这动静响子像是从床上直接弹了起来,话语中也是难掩的开心,隐隐约约传来维沃的叫声,应该是被吓到了。

「不过,为什么忍听到只是和我一起去又同意了呢?」

“……我只是突然又想去了!你别想太多啊!”忍这才意识到自己前后说的话多么容易引起误解,感觉耳廓有些发烫后匆匆挂掉了电话。因为仅仅是在通话看不到响子的表情,忍也不知道这人是在真心发问还是明知故问在那装木头。

不过想起来之前她约自己出去那次,自己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起晚了,结果她就直接自己先去了目的地,这人说不定真就是个木头。

“那个笨蛋……”这么说着,忍还是去收拾明天出去要带的东西了。


而被说到的那个人此刻正抱着维沃笑得灿烂。

“喂,绘空啊,我已经成功把忍约出去了!……不过要拖延忍的话,绘空你不是更合适吗?”

「准备的东西需要我负责和那边联系啦,而且我也不放心只留你和由香在这里。」

“哈哈,也是。”

「把握好机会哦,这次不要再约忍去唱片店了。」

“放心吧,这次我决定约忍去电玩城,她肯定能玩得很开心的。”

「…………」

“绘空?”

「……我这有两张游乐园的门票,明天你带着忍一起去。」

“诶?不等回来四个人一起去?”

「以后还有机会,这次你们两个人先去。」

“哦,那好,谢谢绘空。”

「不用客气,记得多拍些lovely的照片回来,还有不要玩到太晚忘了回来哦。」


挂掉电话后,响子躺在床上愣了很久,又突然坐起来,一脸凝重地看着趴在床边的维沃。

“游乐场诶,维沃,我还没有单独和谁去过游乐场……”虽然响子平时很喜欢外出游逛,但大多数都是一些具有特色的景点,这种纯粹的娱乐场所反而少了些。

“而且两个人去游乐场的话,这不就像是真正的约会了吗?”响子这才反应过来,脑袋突然开始发热,就像是过载了一样。

“汪呜?”

“不行,我得去网上看看,好好准备一下。”

不是很理解自己有些反常的主人,维沃摇了摇尾巴将头埋在臂弯中继续睡觉,它也不知道响子到底是几点才睡下的。


“等等,昨天不是说去电玩城的吗?”等到电车快要到站,忍才察觉到目的地好像出了些问题。

而把忍带到车后就迷迷糊糊靠在她身上睡过去的响子只是发出了几声轻哼后便又没了动静。

“啊,真的是,不是你约我出来的吗?”

“呼……就一下……”

“什么?”

响子似乎只是在说梦话,几个模糊不清的单字从嘴中蹦出,面对忍的问题也没有反应。

但就这么放任她睡下去也不行,终点站马上就要到了,忍也不知道响子原本计划在哪下车。

“终点站附近……有个游乐场?这可不像是她的风格……”虽然可以说是只剩下了这一种可能性,但忍依旧抱有怀疑态度,所以还是把本人叫起来问一下稳妥一些。

“响子——”

“——!”想要拍她肩膀的手还没落下 ,响子就先一步像是做噩梦般突然惊醒,环顾四周后似乎有些茫然。而再看到身旁的忍后似乎又被吓了一跳后竟然红着脸别开了视线。

“……你怎么了?”见响子不打算解释些什么,忍只好凑上去询问,结果响子的脸反而更红了些,慌忙摆手辩解没有什么。

但响子的神情完全不像是没事的样子,这让忍有些不满,这种关心她而被拒绝的感觉属实不好,忍突然就没了再去过问的兴致。

两人之间的气氛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尴尬。

响子这才刚从睡梦后的恍惚状态中清醒过来,意识到现在忍似乎在赌气,开始亡羊补牢。

“忍……我只是做了个梦而已,真的没什么……”

“哦。”忍故意扭过头不去看响子那张委屈巴巴的脸,用着一副冷淡不在乎的语气。

“但是梦的内容真的是不太好说出口啊……”

“……那就不要说好了。”其实忍也没有打算逼着响子一定要说出来,但到了响子那里的理解好像出了一些差错,变成了忍是在赌气说反话。

“就是梦见要和忍接吻了!”破罐破摔,响子说完后闭上了眼睛不敢去看忍的反应。

“什!?”忍猛地转过头来,两个人脸上的温度都达到了一个峰值。

“但其实还没有亲上我就醒了……”

所以说刚睡醒时的恍惚是在失落这个吗?!

“就是说你天天都在想些什么啊?”难不成这家伙每天和自己在一起时都在想这些?!

“我是在想忍,但绝对没有想做这种事!”虽然说出来感觉有些羞耻,但响子其实很乐意于梦到这些。

“这样啊……等等,在想我!?而且不要在当事人的面前说出来啊!”

“忍会做类似的梦吗?”

察觉到忍似乎已经消了气,响子一脸期待地凑了上去等着她的回答 。

“没有!绝对没有!”

“诶——这样……那忍平时会想我吗?”

“啊,我……”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响子确实是忍在上课溜号时脑海中的“常客”。

“犹豫了!那肯定就是有了!”

“我没有!”

电车终点报站的提示音及时响起,忍立即起身逃离了车厢,而响子也马上反应过来跟了上去。

周末车站的人流量不算少,稍加不注意可能就会和同行的人走散。等到忍稍稍放缓脚步回头再看时,跟在自己身后那人已经没了身影。

“响子……?”被夹杂在陌生人群中间,愣在原地四处张望的忍引起了周围人的留意,这反而使她更加慌张。

“我在呢。”指尖有些发凉的手被熟悉温度所包裹,被呼唤的那人从人群从挤出,棕色的长发有些凌乱,但脸上挂着能令忍安心的笑容。

“……太慢了。”虽然嘴上在抱怨,但忍还是往响子那边靠了靠。

“有些地方我跟不上你啦,忍能过去的地方有些我就过不去。”

大概是因为个子比较小,但还是不要说出来了。

“那就牵着手好了……”

“什么?”

忍没有再重复一遍,只是反扣住响子的手用力捏了一下,响子立即心领神会,不禁笑了出来。

“那好!出发去游乐场!”响子将两人紧紧牵住的手高高举起,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宝物。

“快放下!周围人都看过来了!”


到了游乐场后,忍没想到响子还惦记着想要自己说出那句“响子,帮帮我。”然后直接带着自己去了鬼屋,那点小心思还败露……不对,不能说是败露,她压根就没打算藏。

结果是玩恐怖游戏比较多习惯了jump scare的忍没怎么被吓到,反倒是坚持要挡在自己身前的响子差点被吓出了high C的高音,最后还是忍把她扶到了外面的长椅上。


“响子……”略带幽怨的声音从身侧响起,还没等响子转头,湿润的冰冷先一步触及到裸露在外的脖颈。

“呀啊——!”

结果还是吓出了high C的高音。

“是我啦。”买完两杯冷饮回来被响子紧紧抱住的忍脸上挂着坏笑,谁让她总是说些让自己羞耻的话的。

而响子发现是忍在吓唬自己后有些不满地撇了撇嘴,双臂更加用力了些,看来是不打算松手了。

“妈妈你看,那两个姐姐为什么抱在一起?”

“嗯……”

忍见状拍了拍响子圈在自己腰部的手,示意她赶快坐好。结果她只是蹭了蹭靠在忍颈窝处的头,埋得更深了些。

“我们快走,不要打扰两位姐姐。”

那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快步离开了这里。

“响子,差不多可以了吧。”两个人抱在一起真的很显眼,总感觉每次和响子出门都会成为周围的焦点。

“不要,我可是被忍你吓到了,你要对我负责。”

“还有其他项目要玩呢,难不成……你怕了?要我陪你去坐旋转木马也不是不可以哦?”

山手响子软硬不吃,最有用的反而是激将法。


结果就是响子带着忍几乎把游乐场里刺激的项目都坐了个遍,最后在旋转木马前停了下来。

“要去坐吗?”

“不了吧,没什么意思……”

“嘿,难不成忍你怕这个吗?”

“……”

然后就去排队了。

排队的人不算太多,很快就轮到了两人,但就在忍进去之后,工作人员将响子拦了下来。

“等等,我和她一起的。”

“小姐,人数已经够了,您的朋友只能等下一轮了。”

“但是……”

“忍,快去吧,没关系的。”响子站在栅栏外摇了摇头,示意忍快去坐好。

但是自己一个人坐也没有什么意思啊。

这么想着,忍坐上了剩余的最后一匹马上,随即启动的铃声响起,设施随着音乐缓缓转动。

而响子站在外围,每次当忍经过面前时都会笑着摆手和她打招呼,一次还好,多次的重复后让忍的脸有些发烫,便扭过头去不再看响子了。

等到快要结束时,忍再去看响子发现她好像在拿着手机偷拍自己,而响子似乎也没有料想到忍会突然看过来,手机也差点因为心虚而脱手。

结束后忍直接从设施上跳了下来,气势汹汹地走向站在外围的响子。

“拍了什么?”

“没什么……”响子将手背在身后。

“我都看见了,交出来。”

“小姐,接下来轮到你了……”

“我们时间不够了,我就不坐了。”说完响子就拽着忍离开了队伍。

没等忍再开口询问偷照的事情,响子先带着忍坐上了归程的电车。

虽然两人都有些意犹未尽,但都心知肚明地知道接下来还有安排,也就没了怨言。


“所以照片呢?”忍还是没有忘记这事,向响子伸出了手示意她把手机交出来。

出乎意料的,响子很配合地上交了手机,还把相册调了出来。

“呜啊,跟踪狂吗你。”

忍翻着相册,今天日期下都是自己的单人照,有很多甚至忍都没有留意到她是什么时候照的。

“不过都只是我一个人的单人照……”忍感觉有些可惜,明明是两个人出来玩不应该只留下自己的印记。

“没关系,我可以把自己p上去。”响子一脸认真地看着忍,似乎是真的打算这么干。

“噗呲哈哈哈。”

“为什么要笑,我p图技术还是不错的。”

“我笑你太麻烦,靠过来。”

随着咔嚓一声,两人的笑容在屏幕中定格。

将相册里其余的单人照删掉,忍将手机还给了响子。

“这样不就好了吗……等等,不要设成屏保!”


其实删掉的照片响子都留了备份那都是后话了。


在争夺手机的打闹中,因为半天下来接连不断的刺激项目而高强度紧绷的神经逐渐放松下来,疲倦也慢慢显现,两个人靠在彼此身上都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忍?”响子试探地叫了一声。

没有应答,但其实忍并没有睡着,只是因为困倦而不想回答。

“……其实不只是想在梦里……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难以控制的鼻息喷洒在忍的下巴上,惹得忍有些发痒,但很快就意识到响子可能想要做些什么。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在耳边逐渐变得清晰,在恐惧但却又在期待。

忍并没有醒来推开响子。

但想象中的吻并没有到来,响子只是用嘴唇轻轻蹭过了忍的嘴角,而忍也在响子起身后睁开了眼睛。


“……旋转木马,下次一起坐吧。”

“嗯?哦!”


“生日快乐!忍!”随着嘭嘭两声,礼炮中的彩纸片从上空缓缓飘落。

果不其然,家里被有生日氛围的装饰布满,就连半藏的头上都带了一个小小的派对帽。

“谢谢你们了,绘空由香。不过下回就不要搞这种惊喜啦,去游乐场还是人越多越好啊。”

“忍,你都知道了?”

“毕竟你们挑选出来拖住我的是个笨蛋。”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